迪迪

高三党四月回归,继续写不可理喻酒吧文/微博:迪迪爱泥zzn

不可理喻的你(六)酒吧文

职业经理人🧂,💰。金牌调酒师🐯。

不可理喻真金白寅大三角

三人共同经营酒吧……

后续可能出场cp芋泥,三妮,渲言,金孔



前情提要:

喻言谢可寅二人来到谢可寅心心念念的餐厅,点餐落座后,遇见金子涵,金提出并桌吃饭,喻言拒绝。


正文

“不行,

她那边要放我的西装,这个布料皱了很难处理。”

喻言抢着回答,把手里的西装隔着餐桌塞给了谢可寅


“啊?啊~好,那我这里放衣服,金子涵和喻言坐吧,反正你俩人都瘦,位子够大,我这边就宽敞了哈哈”

谢可寅懵逼的接过衣服,还是礼貌的邀请金子涵坐下


“那我就不客气了”

金子涵在喻言直戳戳的目光下坐在了喻言身边

看着正在整理西装的谢可寅,开口道

“给我吧,我也会穿这个牌子的衣服,怎么叠可以防皱我知道。”


“不用了不用了,我堂堂女企业家,怎么会连西装都叠不好。”

谢可寅已经捋好了西装,没有多想,拒绝了金子涵


谢可寅就这样允许金子涵加入两人的晚餐了?

不对,这有什么好纠结的,正常情况都应该允许的……


喻言不懂自己怎么会有这种想法,是因为已经把谢可寅当做自己的朋友了吗?拜托,不要自作多情了,忘记了吗?谢可寅也很欣赏金子涵的……


金子涵没有像喻言一样话少,至少在谢可寅面前不是这样。她好像打了草稿一般,提起的所有话题都是谢可寅感兴趣的,小老虎像抓住知己一样,与金子涵滔滔不绝的聊下去,把缄口不言的喻言晾在一边。


原来不是对我热情,而且她生性活泼有趣,她的笑脸怎么可能只属于我呢……


其实森林餐厅的上菜速度很快,但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喻言的心情已经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转变。


老板亲自上了菜,一眼看出了金子涵的加入,让这顿饭的格局发生了改变,冲谢可寅使着眼色让她关心一下有点黑脸的喻言。


谢可寅这才注意到刻意躲进角落的喻言,不好意思的亲手把饭菜摆在喻言面前,为她放好碗筷。

“喻言~不好意思嘛,我是觉得我和小金这些嘻嘻哈哈的爱好你不会感兴趣的,所以才没拉着你硬聊,你知道的,我这么啰嗦,你肯定嫌烦是不是~喻言~”


‘我和小金’吗?  ‘小金’吗?

疯了吗?我干嘛要为了刚认识几天的谢可寅变成抠字眼酸的小女人?

喻言转变态度,把身体坐直,用十分平静语气回答着

“是啊,你们聊的事情我确实没怎么关注过,不过金子涵现在变得这么有趣,是我这个老同学没想到的。”


“哈哈,变得接地气了是不是?在职场待了几年,身上多少沾染了烟火气,我已经泯然于众了,真佩服你,还是像大学那样一尘不染。”

金子涵的语气也和喻言一样,听不出什么感情。


“小金这还泯然众人呢..... .你们两个突然出现在我的生活里,简直是我世界小姐美貌的竞争对手了,大学生活你俩回头聊吧,今天有我在,那就不是你们的叙旧局咯,吃饭!

“喻言,你快尝尝吧,这些蔬菜是老虎菜,是以前三哥带我吃东北菜的时候我get到的美味,加了狮子头是因为我爱吃肉嘻嘻...反正就是很好吃,有点辣,你配着椰奶喝。”


谢可寅安利这道‘老虎爱狮子’美食的激动劲,都快用筷子夹起狮子头,亲手喂给喻言吃了。


“好好好..我吃。”


喻言接过怼到嘴边的筷子,吃了一块肉,又夹了些菜尝尝,很惊喜的味道。


原本平常晚上是吃的很清淡的,不过这样有意思的菜,多吃几口也没关系。


喻言果然还是很吃谢可寅的安利。


见喻言对菜的味道没什么意见,谢可寅又迫不及待的把自己面前的菜推给喻言。


又是一通安利。


“喻言,我跟你港,这个‘ 故事和糖’那真是绝了,比我谢可寅还绝。这道菜是因为一只狮子爱上了一只老虎,然后她们超越了世俗的眼光跑到菠萝林幸福甜蜜的生活在一起。我,爱情的旁观者,故事的记录者shaking,创作了这样一道菜, 来纪念她们甜蜜的爱情!”

这是谢可寅为自己胡乱把糖醋里脊和菠萝咕姥肉拌在一起而发现的美食编造的传奇故事。


“你的脑洞真的很大......不过菠萝是草本植物,长在地上的,连你这个一米六的小老虎都藏不下。”


喻言还是忍不住笑了,此时对着自己说话的谢可寅,太可爱了。


“拜托,喻老师,不要总是拆穿我嘛,你尝尝就知道有多好吃了!”


喻言还是给面子的夹了一大口肉,在谢可寅期待的眼神里吃下去。


是糖醋的味道和菠萝的香气


味道好甜,有点不习惯....


“怎么样,好吃吗好吃吗! !”

喻言没有表露出来,所以小老虎还在等待喻言的评价


“嗯.挺好吃的.里脊上面裏的酥皮很脆。”


“是吧是吧,我自己做的时候酥皮一点也不酥,软踏踏的,还是森林这儿做的好。”


“这么巧吗?我点的也是这道菜,我觉得这味道真的甜到心里了”

金子涵不会像喻言等待着被提起,而是自己想办法找话题。


“哇!小金你真的太有眼光了,‘故事和糖’真的好甜好幸福,简直人间美味!!”

谢可寅当然开心有人爱吃她的宝藏菜品


“shaking的口味真的挺奇特的,你是我遇过最喜欢吃甜的四川人,那天吃火锅也是,虽然你是辣妹子,但是你怎么不爱吃辣。”


“唉……前几年爱吃的时候,没等到和我一起吃的人,这两年吃苦太多,还是给自己一点甜吧”

川妹子说这话的时候,眼神中闪过一丝遗憾


“以后我可以陪你一块吃啊,虽然我出国前在山东待的时候吃不了太辣,但是回国上学这几年,口味还是重了一些的。”


“不用了,我是调酒师,我需要保护好我的舌头和胃。不过喻言,你看起来也很能吃辣的嘛。”


喻言这一次在一旁的默不作声,不是因为不想说话,而是随着谢可寅的话语,喻言想起了那个让自己爱上辣椒,又让自己讨厌辣椒的   她……


“啊…我能吃一点点,不过我也不常吃辣椒,和你一样,吃辣的经历也不怎么愉快。”


嗯?也?为什么会说和她一样,怎么会感觉她也是不愉快的?还有,早上在家吃我下的面,她不是还说无辣不欢吗?

喻言把突然冒出来的问题藏在心里。自己没必要知道这么多吧……


一餐饭喻言只吃了不到一半,看起来是没吃多少,其实对于喻言,在晚上吃了这些个荤腥已经是很给面子了。


金子涵同谢可寅的交谈好像就没停过,两人的声音扰的喻言很烦,但出于礼貌并没有发作,就这样沉默不语的坐在一旁,偶尔在谢可寅提到自己时挤出一个笑脸,直到金子涵向自己发来了一个问句。

“晚餐结束后要不要继续玩一玩?”


“不了,我要回家睡觉”

喻言想都没想就拒绝了,三人共处的格局本就让喻言不适,她不想继续让自己陷入这种困境中,她想要逃离。


“那shaking呢?”

听到喻言的拒绝,金子涵非但不会失望,反而有些迫不及待


“喻言不去啊……那我也不去了,我今天白天都没有睡好,下次我们仨再约着好好玩吧。”

听到喻言说睡觉,谢可寅才是真的困了,原本昼伏夜出的调酒师,今天白天在喻言家拘谨的根本睡不好。现在没有酒精的催发,眼皮都要睁不开了,况且是在熟悉的森林餐厅,身旁是很有好感的两位美女,这样的环境,让老虎放松的想就地打个盹。


“好吧,shaking你家住哪,我送你回去。”

金子涵是贴心的,她立刻察觉到了谢可寅的疲惫。


谢可寅报了自己的小区,从金子涵口中得知两人都住在城东,可以顺路捎自己一截。

不用问喻言,谢可寅知道,她俩今天是从城西来的,不顺路。

“喻言,我就蹭小金的车回去了,我车和衣服我明天再想办法去取。”


“好,来前给我发微信。”


金子涵还以为喻言会有些意见,没想到老同学没有捣乱,可以如愿送谢可寅回家了,说不定,好客的shaking还会请自己上楼喝一杯~


“再见,谢可寅,金子涵。”

这是三人离席前的最后一句对话


金子涵的车原来就停在喻言旁边。

上车后,金子涵连打了几次火,车子一点反应都没有,是出问题了吗?


一旁的喻言,已经发动了汽车,准备倒车上路。


了解到车子上不了路的谢可寅麻溜的打开车门,拦住了准备离开的喻言。


喻言放下车窗

“怎么了?”


“车没油了,可能油箱出问题了。”

金子涵满脸遗憾的回答了喻言


”那麻烦喻师傅送我们回去呗,这儿好难打车的”

谢可寅撒娇的时候都快把脑袋伸进车窗了


“上车。”

喻言只说了两个字


谢可寅欢天喜地的上了喻言的副驾,见金子涵迟迟没上车,大大咧咧的冲她喊着

“小金,快上车呀,明天再把车弄回去吧。”


金子涵犹豫了半天,还叹了口气

“我先不回去了,我得等在这,找拖车把车拖走,这里不能24小时停车。”


“唔,我平常骑电摩都没在意过呢,那要不我们在这儿陪你等会?”

说话时,谢可寅没忍住打了个哈欠


“不用陪我,你快回家休息吧,喻言,麻烦你送她回家了。”

金子涵很不想让喻言送谢可寅,但是看见满脸困意的人儿,不忍心让她等自己。


“我会送到的。”

喻言的语气没什么起伏


“那好吧,那你处理完到家要给我发个消息呀!一个人要注意安全。”


“知道啦,我可以保护好自己的~”

被关心了的金子涵满脸笑意


“那小金 我和喻言走咯~”


“拜拜shaking~

再见,喻言”

金子涵和两人告了别


在路上……

车子用了导航

喻言不说话,谢可寅也有些困意,

沉默无言的车内,喻言为谢可寅打开了车窗

风吹在她的脸上,额前的发偶尔被风撩起

黑暗中,喻言望着望向窗外的她

一闪而过的路灯,隐约描绘着她眉眼的轮廓

她要载她回家,背上夜空的秘密


车子驶入小区时,门卫点头哈腰的给喻言抬了杆,完全没有盘问这个外来车辆


“淦,这也太势利眼了吧,我住这里,他都拦我的车,怎么你是四个轮子?是豪车?问都不用问的!下次我开飞机来,他是不是还能给我弄跑道!”


喻言时常觉得谢可寅美丽皮囊下的灵魂过于沙雕了


已经送她到楼下了,

被她邀请上去喝一杯

要随她一起去吗?


“不了。”


喻言不想再一次因为一点点光就满怀希望

停止吧,我们仅是工作关系而已


“那拜拜咯,我们可能明天下午再见面了,到时候我们一起去市场挑挑材料吧!”


“好。”

她望着她蹦蹦跳跳的背影,她上楼了,她进屋了,她开灯了……

她安全到家,她可以走了


一个人开车,驶离了小区

喻言像个旁观者,脑海里播放着今天的回忆

有了她的一天,好像明亮了很多……


“我的世界就算你要走进也没有意义”

“就算能在一起也一样要对我放弃”

“没有回应”

陷入的回忆被现实中的手机铃声撕扯开


是今天新添加的联系人

“谢可寅”


正在开车,打开了外放

接通的一瞬间,谢可寅的大嗓门就充斥了整个车内


“喻言,快来回来救我!”


“你怎么了?!”


“我被扫地出门了,拜托你了快来接我吧。”


“好,我马上回去”


车子刚进小区,就被一个新手司机挡住了去路

喻言等不及前面的车倒进车位

只得把车子停在路边,打开车门,

凭着记忆向谢可寅那栋楼的方向跑去

千万别出什么事……


喻言看到了拎着行李箱站在楼下的谢可寅

幸好,人还好端端的站着


看到喻言跑来的谢可寅,

撒开箱子,抱住了奔向她的喻言


“哇……喻言,我也太惨了吧,我无家可归了。”


“为什么赶你走?”

喻言没有推开谢可寅的拥抱


“我……我昨天走时,水龙头没关紧,整个房子木地板都泡汤了……”


……(美女无语)

“怎么今天就要搬走,时间那么紧张。?”


“这个季度的租期是明天到期,房东不愿意再租给我了,而且今天也没法住了……他说地板他来处理,只要求我马上离开,让我两天内把东西都搬走。”


……(美女再次无语)

“所以你现在要去哪?”


“我想要联系三哥的,可是她说过这几天要过正常人的生物钟,所以现在应该已经睡觉了,她睡着了没人能找到她。”


“so?然后呢?”


“我……可不可以,去你家里蹭几晚啊……或者就一晚行吗,我明天就去睡酒吧。喻言~~”


喻言脱离了谢可寅的手臂环绕,

拎起她放在身后的行李箱快步向前走


“喻言~你是答应了吧,喻言~”

谢可寅追上喻言,露出了得意的笑


喻言没有理她……

心想着,这傻子,房子都没得住了,还这么开心。


“其实想想房东也够意思了,还让我不用付修理费。

地板真可怜,被我泡惨了,我在白天起床就是会没有脑子,常常干糊涂事。”

谢可寅一边走一边碎碎念


“但他没说会付给你,拒租该付的违约金,”

喻言一下听出了破绽


“啊……算啦算啦,都不计较了,本来就是我的错。”

谢可寅口气好像在宽慰喻言,仿佛被撵出来的不是自己


两人来到车前,喻言把行李箱塞进车后备箱


“上车”


听到指令的谢可寅麻溜的坐进了副驾驶

“出发啦,我们回家!”


……心太大了


谢可寅跟着喻言回了家


到底是谁突然出现在谁的生活里……


————————————————

这一篇终于终于写完了!

我想把三人的性格刻画的更鲜明些,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感受到。反正接下来的故事,我还会着重描写心境的。修罗场无处不在~请大家期待吧,下一篇小金还是会准时登场!







评论(12)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