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迪

高三党四月回归,继续写不可理喻酒吧文/微博:迪迪爱泥zzn

不可理喻的你(五)

职业经理人🧂,金牌调酒师🐯

主不可理喻,副真金白寅,后续渲言三妮金孔芋泥都有一点点

本篇剧情走向,两人待在一起相处的第一天……


前情提要:🐯把持不住要吻上言言子,在最后关头停下,两人各自躲在房间冷静,不知如何是好


正文:

喻言在书房一待就是几个钟头,

谢可寅也不好意思去打搅她,去了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毕竟吃饭的时候,情况还是有点暧昧也有点尴尬


在书房里的喻言更是不敢出门,生怕谢可寅就在门外等着她,万一发生这种状况,自己可不能确保能够拒绝谢可寅的诱惑。


僵持的情况还是在喻言实在憋不住要上厕所,只好出了书房,才被打破了。


谢可寅正四仰八叉的躺在沙发上昏昏欲睡,被喻言猛的开门吵醒,小老虎吓了一激灵。


“早……早上好……”

不知怎么的就冒出一句问候


看着谢可寅呆滞的模样,加上不着调的话,喻言噗嗤一笑。

“你是酒还没醒吗?现在是下午五点唉~”


“啊?奥奥……是我睡迷糊了”

谢可寅抬头瞄了一眼客厅的挂钟,时针确实指向数字五。

“你要干嘛去?”谢可寅以为喻言是要出门


“我……我就上个厕所而已……”

喻言说完,推开卫生间的门钻了进去。

她绝对不会告诉谢可寅,是因为上午看了她曼妙的身体,连喝了好几瓶冰水降火,才导致这么尿急。


在卫生间里,喻言洗了把脸,整理了微微泛红的脸颊,理顺了呼吸,安慰着自己,门外只不过是自己的老板,又不是牛鬼蛇神,有什么不好面对的!

不怂!开门!出去!


喻言像迎接新世界一样,打开了卫生间的门。


谢可寅还待在沙发上,但是端正了自己的坐姿,像个被老师约谈的小学生。


今天一天,喻言频繁的觉得谢可寅很可爱,但明明不是这样的!那一晚……老虎一点都不可爱!


“在我家不用这么拘谨的,老板。”

喻言在她身边坐下,眼神中带了些笑意


见喻言没有想找自己茬的意思,谢可寅松了一口气,挺直的背也塌了下来。

“不用喊我老板的,酒吧里的人都喊我shaking”


没人喊你虎子吗?

看到谢可寅憨头憨脑的样子,喻言在心中想着。


“说到酒吧,一会我们一起去上班吧,我们提前一点,我还什么都没熟悉呢。”

喻言说这话时还干劲十足的想挽起袖子,发现自己穿的是短袖,只好不了了之。


谢可寅注意到了喻言微小的动作,心里得意着:“这一点还挺像我的,我也爱整这些打气小动作。”


“不用去酒吧了,我们已经停业了,你刚来霓虹城可能不知道,每年五月霓虹城都会禁娱半个月,所有的酒吧,娱乐城,都会歇业休整。”

谢可寅回答了喻言


“不是还有十多天才禁娱吗?是我了解的信息有误吗?”

喻言不明白怎么谢可寅的酒吧关停的这么早


“原来你知道啊,是还有十来天,不过今年我想趁着停业的这个月,把酒吧重新改造升级一下,把乱七八糟的东西都处理掉。”

谢可寅把自己的计划告诉了喻言


“原来是这样,是确定好今天就停业的吗,昨天才面试完,今天我就不用去上班了,就……挺突然的”

喻言有点佩服谢可寅,她舍得在禁娱的前半个月,酒吧消费的高峰期停业休整。


“本来是预备明天停业的,但是我怕今天你身体没好透,抽不开身,索性今天就让三哥打廊完酒品就关门了”

谢可寅确实是不想刚下午就匆匆离开喻言家,所以给三哥打了个电话,把剩下的活都丢给她干了。


“谢谢老板关心,我已经没什么不良反应了。请问三哥是哪位?”

喻言客套的询问起可能是自己同事的那个三哥。


“我不是说了叫我shaking嘛!而且离酒吧开门还有一个多月,我现在还不用当你的老板!”

谢可寅对喻言生疏的称呼有点不高兴


“好好好,shaking,shaking,现在能给我介绍介绍同事了吗。”喻言赔笑道


“三哥叫孙芮,我们酒吧的另一个调酒师,是位大神哦!不过受了我很多熏陶。你第一天来喝的酒,全是她调的,只不过调的都是我酒单上的款。”

谢可寅夸了孙芮还不忘夸夸自己


“那……那天啊,都挺好喝的……你,你停业了现在最想做什么。”

喻言想起和谢可寅共度的那一晚,脸上闪过一丝害羞,急忙扯开话题。


“我想给酒吧改个名字,45这个名字,是我心里的疙瘩,好几年了,我也该翻篇向前看了,你有没有什么好名字推荐给我”

谢可寅说着叹了口气,好像不想提起什么过往。


喻言没有马上应答谢可寅,而是对45产生了好奇,是什么往事呢,能让风风火火的谢可寅陡然神伤。

不过出于教养,喻言没有追问下去。


“名字我们慢慢想吧,还有什么要干的事吗?”

喻言已经自动把身份转换为酒吧经理了


“要装修,内外都换,不要再这么花里胡哨的。当初我没钱请设计师,就是纯自由发挥,装修成现在的样子,我总觉得差点什么。”

谢可寅歪起脑袋,好像已经开始构思装修了


“我大学修过一个室内设计学位,专业功底我是有的。你要是不嫌弃,可以用我,咱能内部解决的,就省些经费。”

喻言俨然一副女主人的样子,操心起经费


“可以啊,我看简历只到你本硕连读的工商管理,还不晓得你是个设计师呢!有了你这个抠门经理,以后经费不用愁了。”

谢可寅笑嘻嘻的,觉得自己捡到宝了


“只是解决了设计师,就让你心满意足了,真不知道你怎么把酒吧开起来的,败家老板”

喻言有点怼谢可寅的意思


谢可寅倒是满不在意

“哈哈,我是挺败家的,开这个酒吧到现在,我也没赚下几个钱,只是维持个收支平衡而已。不过你放心,我的员工待遇是一等一的好。”


“放心吧,有我在,我们的酒吧一定会做的更好!”

喻言向谢可寅保证着,她有信心陪着谢可寅和酒吧一路向上,做到业界标杆


“喻言,我相信你,我们在一起一定会很好。”

谢可寅真诚的看着喻言的眼睛。


喻言被突然的表白吓了一跳

“说…说什么呢,嗯嗯,我会努力的老…板…不…shaking,我会好好干的。既然酒吧停业了,那你待会干嘛去?”


“去填饱肚子,和我一起吗?昨晚说好我请客的,结果喝大了,你家小区大排档的酒真够劲!”

谢可寅咂咂嘴回味着昨晚大排档老板力荐的白酒。


“不出去吃了,我可以自己做,吃些清淡的养养胃,你要留下一起吃吗?”

喻言歪头看着谢可寅


“好啊好啊,吃什么??我喜欢你做的饭!”

谢可寅眼睛放光


喻言起身来到开放式厨房,拉开冰箱的第二格,没肉了;第三格,没菜了;主食橱,只有白面条了。


喻言尴尬的挠挠头

“额……冰箱没菜了,现在去超市是不是有点迟,我改天再做给你吃吧。”


“我完全可以啊,只要改天的那一天,记得让我有好吃的饭就行了!”

“喻言,我们一起去吃饭吧,我们去的餐厅你会喜欢的!”


“也好,我收拾一下我们就出门,你要来补些妆吗?”

喻言答应了晚饭的邀约


“那好啊,本来我素颜就能艳压全场的,如今有你在旁边,我还是要好好打扮一下的。”

谢可寅有些自恋的把手抚上脸颊


“你就吹牛吧shaking!”

喻言说这话时,其实并不觉得谢可寅的美貌吹了牛


两人共用一个化妆桌多少有些拥挤,毛躁的谢可寅时不时碰到喻言的胳膊肘,害得狮子霸气的眼线歪成可爱的弧度,气的喻言低声警告着乱动的老虎

“谢可寅!你再乱动就抱着化妆包去浴室站着化!”


“可以啊,反正用的都是你的,唉唉,这个粉底液很好用唉,就是有点白了~我可以入手她家深些的色号”

谢可寅一边用着喻言的化妆品一边被种草


“不是粉底液白,是你黑了……”

喻言暗自偷看正在用美妆蛋的谢可寅,小声嘀咕着


“嗯?你说啥”

谢可寅真的没听清楚


“我说,我有一套新的,不嫌弃的话就拿去用吧”

说着喻言拉开了抽屉,找出了礼盒套装


谢可寅高兴的接过来

“这么好的牌子,我非常喜欢!不跟你客气我就收下啦!啦啦啦~”

捧着盒子的老虎,笑起来像一只单纯的小猫


就这样的小朋友,还装大姐头,还要艳压全场。

喻言在心里笑着憨憨虎


两个人都没有化过于繁重的妆容,

喻言的妆丝毫不拖泥带水,眉宇间的角度勾勒的干净利落,清爽又不失英气,深蓝色的小西装,更显锐气干练


谢可寅今天化了一个明亮的妆容,少了些妩媚,多了些阳光和温柔,搭配从喻言衣柜里找出来最合身的一条碎花裙子,配上白色的松糕鞋,谁能看出来这是酒吧一姐?


喻言只瞟了画完整妆的谢可寅一眼,又是心跳加速

“这是甜妹本人吗?这是假的吧?怎么会这么可爱?!”


谢可寅像往常一样感受到落在身上的目光,只不过这次是喻言,好想逗逗她

“怎么?我这一身,喜欢吗?”

特意提起一点裙边,左右摇摆了半圈


“你…………”


“别问,问就是普通绝世美女~”

谢可寅知趣的趁喻言没怼自己之前先给自己台阶下


“你……你这个自恋鬼!”

喻言别过头,不去看正在冲她发射魅力的谢可寅


“确实很美……好像有点脸红,太丢脸了赶紧缓过来!”

这是喻言看见甜妹谢可寅的内心独白


谢可寅的小电驴昨晚骑来喻言家就没点了,所以刚好让喻言开车载着自己。


谢可寅推荐的餐厅在导航上只能定位出大致方向,喻言把车到了附近几条街,身下的路就全靠谢可寅口头指引。


车刚好能开到餐厅门口,谢可寅激动的开门下车,手舞足蹈的样子就能够让喻言知道,她有多爱吃这家餐厅。

喻言不自觉的用职业眼光打量着

'森林餐厅’  

这家店装修看起来也很静谧舒适


“快来吧喻言!你马上就要遇见人间美味了!!!”

小老虎兴奋的拉着喻言进了餐厅,一推门就嚷着

“美女老板!世界小姐又来光临你的米其林轮胎三星店啦!”


“人间美味……她上午也说我的面是人间美味……”

就在喻言愣神的当儿

从后厨走出一个优雅的成熟女人,没有浓妆艳抹,岁月也好似只在她脸上留下了温柔的痕迹,微笑着和谢可寅说话:

“小谢来啦!今天不是一个人唉~你的餐还是老样子吧”


“我肯定是老样子啊,承渲呢?”

谢可寅自然的接过那女人递来的乌龙茶,一边聊着天,一边给自己和喻言都倒了一杯


“承渲去大学那了,说是今天系有聚餐,她还跟我说,几天没见都想shaking姐姐了。”女人回答着


“哈哈哈哈哈,没有白疼这个妹妹,我最近装酒吧也得白天出没了,回来我可叫上承渲帮我干活啦,十九岁不能算我用童工了哈哈哈。”

谢可寅和老板打趣着,熟练的伸手从柜台内拿来一份菜单递给喻言

“看看有没有喜欢的,我跟你说,这儿的厨师手艺绝了,随便点都不会踩雷。”


喻言接过菜单翻看着,菜品设计很新奇,脑洞大开,涂鸦笔写的菜名,总让喻言有一种说不出的熟悉感。

看了半天,都要看花眼了,瞟到最后一面的菜品,喻言眼前一亮,“老虎爱狮子” 嗯??这是什么配搭?

“我想吃这道菜”

喻言指着菜名,把菜单亮给谢可寅和老板看


“好的,这道菜有些辣,姑娘能吃吗?”

老板询问着喻言的口味


“喻言你真是好眼力啊,一下就挑中了我的原创菜品,不过你好像不能吃辣吧。”

谢可寅激动里又带些遗憾


“我可以,我想尝尝。”

喻言坚定的选择了这道听起来越来越有意思的菜


“那可以,就先上这两份吧,这里一份菜量很大的,咱就不整虚的,不要浪费,对了饮料就椰奶好吗?”

谢可寅点着单,扭头询问着喻言


“我可以,我原本晚上就吃不了太多。”


在一旁听着话的老板,麻利的下单

一份“故事和糖”,一份“老虎爱狮子”,一打鲜椰奶


“姐,那我们先去找位置坐咯。”

谢可寅和老板打了招呼,准备带喻言落座


“小谢,等一下,平时你照顾我,一个人将就坐就算了,今天还有这位姑娘呢,再照顾我,给我省台子我可就过意不去了,至少到里面坐个半包嘛。”

老板喊住了谢喻二人,将二人引入半开放式的双人隔间。


“好嘛,那我今天沾沾喻言的光,半包最舒服了,那种全封包间可捂人了,再说了,我世界小的美貌不得让大家好好欣赏下。”

谢可寅拍拍喻言的肩膀,自然的依靠上去。


“老板您先去忙吧,别理这个臭美的女人了。”

喻言也和老板打了招呼,按着谢可寅的肩让她坐下,自己也坐在了对面。


“那你们俩姑娘先玩,我去后厨盯菜了啊,小谢,好好照顾这位漂亮姑娘。”老板笑盈盈的回了几句话就离开了


“老板让我好好照顾你,喻言妹妹~”

两人一独处,谢可寅就开始和喻言打趣


“看看你的小碎花,谁是甜妹小女孩?谁要的‘故事和糖’,这道菜也是你原创吗?”

穿着西装的喻言据理力争,用风格压制年龄


谢可寅瘪瘪嘴

“我可不是甜妹,我只是能够驾驭所有风格的世界小姐而已~故事和糖,你待会尝尝就知道我的品味了。”


“好啊,不过你这道菜听起来也很甜呢”

喻言脱下了西装,环顾四周,准备找到衣架挂起来


“金…金子涵?”

谢可寅看着喻言的身后,有些惊讶的问着


“金子涵?”

喻言重复了谢可寅的问题,顺着她的目光向后看


!!!她怎么在这……


“shaking,喻言,好巧啊……你们也喜欢这家宝藏餐厅吗?”

只见金子涵也一脸惊喜的向二人走来,

来到谢可寅身旁

“我可以坐在这里吗?”


不行!…………


——————————————

预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哈哈哈哈。

就喜欢这种戛然而止的感觉。

这篇写的挺细,又临时加了一个情节,所以同居进程要延后了,不过预期下一篇会出现的,人物也会登场更多吧?

下一篇剧情走向大家可以多多提建议啊,我的更新速度随着评论热潮走咯~

红心蓝手可以不要吝啬吗!

还有上一篇,不可理喻的你(四)由于被瓶臂了,重发后热度太低太低,为了让更多特种虎看见,就拜托大家了!🙏🏻

评论(15)

热度(10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